橙惜

【翔我】倒影

🌻音乐社长✖大一学妹

🌻大概就是一个暗恋成真的故事


——

“你是我触不及的倒影,映在我的心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《倒影》



——

你第一次见到严浩翔的时候,印象最深的是他的眼睛。


干净得没有一丝杂欲,沉静得不符合他的年纪。


当时学生会正在阶级教室开会,商量即将到来的社团音乐节,给新招进来的大一干事们分社团进行负责,主要是和社团负责人进行设备数量、节目时长、演出排练等方面的对接。


学生会主席是大三的学姐,正活跃气氛和大家开玩笑时,突然有人推门进来。你坐在离门最近的角落,抬头的瞬间就和那人对视上了。可能是你反应慢,等那人移开目光,你才发觉身边已经响起一阵不大不小的惊呼声。


那人很有礼貌地和所有人打了招呼,然后绕到你后面几排的桌子拿走几本书,“打扰了。”


等门再次关上,讨论声也肉眼可见地大了起来。学姐笑眯眯地制止,“好了,大家先安静,这位帅哥是你们大二的学长,银河乐团的主唱兼Rapper,以后大家有机会再见他的。 ”


大概和学生会其他不淡定的女生相比,你看起来稍微靠谱,所以在众人几乎要发光的眼神中,学姐还是决定让你去负责严浩翔的社团工作。


在众人的惋惜声中你只能默默点头,虽然心情忐忑,倒也没想拒绝。可能是他那双眼睛真的有魔力吧。


学姐刚把严浩翔的微信推给你,学生会就有好几个女生问你要了。大家本来就是刚认识,这也不算什么大事,她们只是没有正当理由再问学姐要罢了,所以你没有理由拒绝。但听到一声声欢天喜地的道谢之后,你却有种泄露别人隐私的不安。


你对严浩翔并没有别的想法。像他那样长相出众,气质特殊,永远是目光焦点的人,你从来都没有想过要去靠近。


所以直到学姐询问你银河乐团的排练进度,你才不得不翻出微信名片,措辞了很久才发出好友申请。


他同意的比你想象中快的多。


你开门见山,“你好,我是社团音乐节银河乐团的负责人,想问一下你们的排练进度,还有需要帮忙的地方。”


可能是你的语气太过严肃,微信头像是满天银河的人回复的也很正式,“你好,目前练习曲目已选定,正在磨。帮助的话,希望可以早点排练。”


你回了个“好,我会和学生会沟通。”


那边还是很礼貌,“谢谢。”


你松了口气,把情况发给学姐后专心上课,等下课后才发现严浩翔竟然又给你发了条微信。


“可以知道你的名字吗?辛苦你为我们乐团处理事情了。”


时间是半个小时前。


你赶紧把名字发过去,“不好意思,刚看见。”


那边回的很快,“好的,没关系。”


一切都得体而顺利。




——

大一的课程还是很满的,你不能全程陪着乐团排练,只能在下课后狂奔。


这天可能是保洁阿姨擦地的水没有弄干,你又跑的急了点,直接在练习室门口摔了个人仰马翻。可能是你的动静太大,你听见严浩翔磁性又具有穿透力的声音断在空气里。而后,门从里面打开,露出一截白色的衣襟。


你挣扎着想站起来,毕竟谁出来看见都挺尴尬的。但是这一下着实有点狠,你发现你的两条腿根本使不上劲。


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骨节分明,能看见浅紫色细小血管的手。


你抬头,对上一双比海还要深邃的眸子。从中你甚至能看清自己茫然的表情,窘迫的姿态。


“地上凉,快起来。”


严浩翔倒是没有在意这些,右手依然耐心地等待着。


你这才意识到裤子好像都被水润湿了,却还是没有去握那只好心的手。你扶着旁边的墙自己站起来,很不好意思地冲他笑笑,“是我太急了,你进去练习吧,我去处理一下。”


你今天穿的是牛仔裤,浅蓝色沾上水应该还挺明显的,所以你打算等严浩翔进去后再去厕所用纸巾擦干,但是严浩翔却不这么想,他很自然地脱下看上去就价值不菲的外套,“围上吧,什么时候方便再给我就好。”


你摆着手没接,“不用不用,一会儿就干了,你先去训练……”


“拿着,等你给我们录视频呢,一起进来吧。”


严浩翔这次没和你客气,直接把外套塞到你手里,打开门示意你进去。


这几天你慢慢了解到严浩翔是一个雷厉风行的人,做事不喜欢拖拉,更何况你急着过来就是为了帮忙的,所以你不再别扭,用那件贵的要死的外套围在腰间,按严浩翔的要求给他们录视频复盘。


训练完已经快十一点,你帮他们收拾好乐器,锁好门,几个人便往宿舍楼走。男生宿舍不用过天桥,你和他们说完再见之后往台阶上走,没走两步就听见后面有脚步声。你开始没在意,腿抬起来的时候还是有点疼,所以你走的格外慢,心里还在盘算着腰间的外套什么时候还,是手洗还是送到干洗店。


等走到宿舍门口,突然听见有人叫了你的名字。


上大学之后发现大家都很喜欢叫叠字或者名字的后两个字,可能是为了显得亲密些吧。但是当听见严浩翔连名带姓的喊你,你的心却比任何时候都要跳得快。


“嗯。”


你下意识应了一声,回头才发现他站的离你很远,可能根本听不到。但即使隔着距离,也能感觉到他身姿挺拔,气质清贵。


你没想到他会这么一步步地向你走近。心如擂鼓,腿脚发麻,你甚至觉得头上的路灯都在晃。越近,他近乎完美的侧脸,白的发光的皮肤,高挺的鼻峰,好看的唇形,就越具有致命的诱惑力。


毫不夸张地说,你觉得自己半个身子都在烧。尤其那双眼睛,只盯着你一个人的时候,你甚至无法思考,更无法做出行动。


“你们现在课多,我能理解的。所以下次不要急着过来,下了课也要吃饭,要喝水,走路要小心,也不用每次都陪我们这么晚,现在这个时间学校都没人了,女孩子不安全。”


严浩翔的话从来就不多,所以他忽然对你说这么多的话,你还有点反应不过来,只会愣愣地点头。


这时路灯暗了,你在黑暗中看见严浩翔笑了。那是很克制的笑容,好像他就该这么笑,但是你的眼前似乎绽放了很美的烟火,让人挪不开眼睛。


你听见他说。


“真可爱。”





——

不停的有你推过微信的女孩子开始和你抱怨严浩翔难追。


“他事业心好强,除了练习就是学习,根本约不出来。”


“没见过这样的帅哥,长了一张没空的脸,结果铜墙铁壁,怎么都打不开他的心。”


……

……

……


你听了也没放在心上,除了安慰两句好像也出不了什么好的办法,因为你也发现,严浩翔现在没有谈恋爱的心思,当然也可能是因为那个人没出现。


而你已经很知足能成为他的朋友,聊天框偶尔多了点除了工作外的东西,比如分享好吃的外卖,交流好看的书,分析考试的内容等等。那晚之后严浩翔经常送你回宿舍,但永远隔着一段距离,也时不时会突然说你“可爱”,但说了就算,你也渐渐习惯了。


音乐节如约而至。银河乐团演出的那天,学生会根本不用发票让大家来看,会场达到人数限制时距离演出开始还有好几个小时,可见某人的魅力之大。


你站在幕布后面,最后一次为他们录像。看着严浩翔神采飞扬的模样,你忍不住单独为他拍了一张照片,心想就自私这么一次吧。最后一个鼓点落下来的时候,你收起手机,很用力地为他们鼓掌,而站在立麦前,站在最亮处的人缓缓回头,那双深邃的眼睛看向了你。


与此同时,一个闪着白光的东西飞驰而来。





——

手臂上的淤青消的差不多的时候,学校的处分也下来了。


其实你没想要追究,但是严浩翔不愿意。确实,往台上扔东西这种行为如果得不到严惩,下次表演时难免会提心吊胆,影响舞台效果。


你当时也没想到一向迟钝的你,竟然能在那么短的时间冲上台,还能挡住那个矿泉水瓶。


你也没想到,严浩翔会那么着急。他一把握住你的胳膊,查看的时候眉头紧皱,你忍着痛说没事,他冷着声音说“怎么可能没事”。那么多人看着你想把胳膊从他手里抽出来 ,他也不让,甚至牵着你的手不让你乱动。


这样一来,是怎么也说不清了。


当第十次收到陌生人的微信验证信息时,你受不了了,直接截图给严浩翔发过去,“你要不要发个表白墙澄清一下,这周很多人加我微信,就是想问我怎么把你搞到手的。”


那边秒回,“好。”


他回了你才发现“搞”这个字太不像你严谨的风格了,但是能解决问题也行,所以你也没有及时纠正。


直到微信被轰炸,熟的不熟的都让你去看表白墙的最新投稿。


你一头雾水地点开,才发现最新投稿是你发给严浩翔的截图和一段很长的文字。


“大家好,如图所见,我是来澄清的。不是她把我搞到手的,是我想和她在一起。第一次见面的时候,我们对视的瞬间,她很认真地在看我的眼睛。说实话,很多人都是因为我的外在想靠近我,我能理解,也并不觉得有什么问题。但是这个女孩,很在乎我的内心。她起初只和我聊工作,说话恨不得用上敬语,摔倒之后站都站不起来了也不肯握我的手。但是她很认真,做了我们社团的负责人后,每天都陪我们训练很久,我说想要早点彩排,她就写申请让学校给我们批教室,我说麦收音不好,她就去拉赞助给我们买新的。也许有的人会说这是她分内的事,但是从这些事情中我感受到了她的善良,负责,可爱。是的,我喜欢她。既然她让我发表白墙,那我就发。至于正式的表白,我想当面和她说。也希望大家不要再去加她的微信了,我会吃醋。谢谢。”


你看完了。你想,原来他不知道觉得一个人可爱就要完蛋了。而你也不知道,原来一直对一个人的眼睛念念不忘,也会完蛋。


手机上跳出一条新信息。


“可以来一下练习室吗?这次跑快一点,地板上我看过了,没有水。”











—Fin

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1)

热度(57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