橙惜

【GeminiFourth】洛希

🌻还是一个彼此在乎但是无法开口的故事~

🌻现实向 食用愉快~

🌻Bgm:洛希



洛希极限(Roche limit)

是一个天体自身的引力与第二个天体造成的潮汐力相等时的距离。当两个天体的距离少于洛希极限,天体就会倾向碎散,继而成为第二个天体的环。它以首位计算这个极限的人爱德华·洛希命名。 


————

  

“不能靠的太近,也不能太远会脱离,最好有个极限,无限接近 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《洛希》



找Prom“算账”原本是Fourth要在下播后做的第一件事情。为第一集播出而预热的直播,他本来就因为观众对剧的未知反应而惴惴不安,整场下来手心都是汗。结果直播接近尾声主持人cue他和Gemini宣传剧时,也不知道Prom突然发的什么疯,用尽各种“手段”把他往Gemini那边推,他的鼻尖甚至还蹭到了Gemini的右脸。


其实Fourth大抵也清楚Prom的用意。整场直播下来他紧张得连话都没多说两句,更不必谈和Gemini有什么特殊的互动了。而主演之间的cp感很影响观众追剧的心情,Prom这是担心他们会被外界揣测关系冷淡才这么做的。但从朋友到营业对象的转变比想象中还要困难,Fourth不想Gemini因为这种刻意的“撮合”而反感他。



好在直播时Gemini并没有露出什么不悦。Fourth打算及时止损,找Prom说清楚他理解他的好意但他们都不喜欢这样,不然以后两个人连朋友都做的别扭。



摄像机一关Fourth就转头去找Prom,然而刚想说点什么就被全程陪同的经纪人打断了,他让Gemini和Fourth同他进休息室谈谈。


要挨批了。Fourth跟在Gemini身后,满脑子都是经纪人过去的长篇大论,穿过走廊时也没心思看路,直到猛地撞上Gemini的后背才回过神来。


这一下因为丝毫没有防备所以撞得不轻,他顿时有点头晕眼花,下意识要去摸旁边的墙,却先一步被人握住了肩膀。


“撞疼了吗?”


Fourth勉强站稳,搭上那人的胳膊才看清Gemini无奈又担忧的神情。Fourth想摇头又停住,只能弱弱回了一句“我没事”。他没有这么脆弱,声音这么虚纯粹是因为心虚,刚还担心Gemini会不会猜测Prom是因为他的授意才故意让他们靠近,现在走个路都能撞上,Fourth又有点想“装死”了。


Gemini看不出他心里的这点小九九,只是不放心地拉住了他的手腕,“跟着我。”Fourth晕晕乎乎地被他带着走,忽略了周围经过的人投来的好奇的目光,只觉得Gemini的掌心好热好烫。


经纪人以为他俩中途跑了,正在休息室喝茶消气,结果看见两人走个路还要手拉手瞬间无语,“你俩镜头面前跟不熟似的,私下倒是怎么黏糊怎么来。”


听见这话两人几乎同时松了手,Fourth捂着脑袋和Gemini说“对不起”,恍然间他似乎看见Gemini勾了下嘴角说了句“没关系”。


左耳朵进右耳朵出,Fourth不太想听经纪人那些天花乱坠的“营业技巧”,既然是他选择Gemini做的搭档,那么他对他们之间的关系就有信心,没有必要急于求成。于是他开始思考Gemini刚才没有道理的笑,倒也不像是嘲笑,可是除了笑他冒失以外好像也没有别的好笑的事。


“好了,多的我也不说了,你俩回去自己好好想想,再像这次这样几乎零互动我还不如找Prom聊,人家可比你俩争气多了。”经纪人喝了一口水,冲他们摆摆手,“有时间看看网上对第一集的评论,回去休息吧。”


Fourth听到最后一句才回过神来,拿出手机一看已经快九点了,第一集估计已经播了一半。两人刚出门就撞见了在走廊等待的Prom,他手舞足蹈地把刚看到的评论分享给他们,Fourth见大多是“娜拉”“青春”“年轻真好”“歌好听”之类的好评终于放下心来,Gemini则是一如既往地淡定,还有空关心他的脑袋,“先别看了,以后有的是时间看,你头还晕不晕?”


Fourth装作没看见Prom对他挤眉弄眼,抬手摸了摸额头说“我没事啦”,Gemini便说“那走吧送你回家”,Fourth推脱说自己要和Prom一起回去,Gemini没什么表情地点点头,说了句“明天见”就往楼下走了。


Gemini的背影消失后Fourth才彻底放松下来,他靠在墙上瞪了Prom一眼,“你后半段直播干嘛呢?”


Prom一副“看热闹不嫌事大”的表情,“帮你啊,你俩这都三搭了还跟朋友似的,一点儿couple的气氛都没有,你不着急我都着急。”


Fourth顺手就捶了他一拳,“不劳烦你费心了,我觉得现在这样很好。”


Prom捂着胸口恨铁不成钢,“Fourth,你自己选的Gemini,你可别跟我说这么久了,你就不想和他的关系更进一步?”


Prom说完这句话也觉得有点重了,因为Fourth的情绪明显down了下来,“Gemini是什么人你也不是不知道,愿意送我回家但是不会进去坐坐,我想要什么会买给我但是不会主动送我什么,工作的时候会照顾我但是不会做那些暧昧的动作……要用一个词来形容他,‘分寸感’再合适不过。”


直播已经快结束两个小时了,人都走的差不多了,走廊里静悄悄的,Fourth语气中的那些惆怅几乎要溢出来,“你说的没错,这么久了我们的关系还是在原地踏步,和你和别人之间并没有什么不同,确实有点说不过去。”Prom听到这里有点心疼,刚想开口说点什么,就听见他继续说,“但是Prom,这样就足够了。”


“他愿意对我好,就足够了。”


Prom看着他从墙上直起身,又恢复到平时阳光开朗的状态,“不早了,咱们回去吧。”


Prom搂过Fourth的肩膀,看着他轻松的脸,终究没有说起他原本守在这里想和Fourth说的话。


比如Gemini很早就问过自己为什么Fourth会选择他,比如向自己了解了很多Fourth在学校里发生的事情,比如和自己说过觉得Fourth真的很努力很优秀。


最近的一次,Prom坐在他们身后,无法忽视地发现Gemini的余光里其实都是Fourth,一向很有分寸感的人多次在镜头前安抚身边紧张的人,甚至因为他看不下去某人对此一无所知之后主动“助攻”而偷笑了很久。


他突然不着急Fourth怎么还没发现这些隐秘的爱意。世间有那么多那么多轰轰烈烈的爱情最终归于死寂,他们还这么年轻,或许慢慢来会让这份来之不易的感情更加长久。


毕竟,爱胜过一切。




“而极限的意义,在于粉碎也要接近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《洛希》



-Fin

评论(2)

热度(103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